close

其實一直猶豫著要不要發這篇文章...,從決定出國的那一刻起,我就不後悔我選擇這一條路。你呢?
 

十個月,不候悔的317天,7608個小時,500多個背包客,無數個望著星空潰堤的淚水,很幸運的我現在還好好的在過著澳洲打工生活。
每個人從小時候就有夢想,緊管那個夢想一直在轉變、破滅或實現,但是人總得要有個目標才能前進。

今天不是個特別的日子,背包客棧上頭的文章依舊,幹版上一遍唉聲慘叫,更不用說是工作版為了黑工還是白工的分享吵得不可開交。邊擦拭著餐廳的5/96張椅子,我又回想起這一年來的風風浪浪。
在台灣我就是那個當紅薪資底層的22k,做著替代性極高的行政工作,背著未來必須分期4~5年才還得掉的助學貸款,其實我沒有什麼好埋怨,畢竟我學而不精,也沒有特殊的專長,最重要的是:沒有夢想。
其實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面臨與我一樣的狀況,沒有實質上的目標,沒有夢想。連上網都搜尋MBTI測驗想知道自己的性格到底該在哪裡。 

出國前最後一間公司我待了一年半左右,老闆面試的第三分鐘就感覺的出來我是一個沒有企圖心的人。半工半讀將近五年,我追著錢跑,追著畢業證書跑,追著感情跑,追著工作跑,偏偏我卻沒有夢想。開間店、環遊世界、出國留學、嫁個有錢人,完全沒有,我的人生在我的眼裡似乎只剩下平淡。 平淡在當下似乎沒有什麼不好,但是平淡就是平平淡淡,生無所求,死無遺憾,而我發現我身邊多數人也跟我有著一樣的思維,讓我更確定自己「不需要改變」。

在最後畢業的季節,面對老闆不調整到滿意薪資(行政還能調到哪呢?)、面對失戀、面對滿肚子的不平靜,我很懦弱的逃出國。
從買機票辦簽證到出發整整不到兩個月,我踏在PERTH的地板才發現我的腦袋終於連結到心臟的位置,因為我必須全神灌注在全英的環境裡,身邊滿滿的英文字,從路牌到招牌,從公車司機到各家店員。
有朋友問起我,感覺如何?
我只能說「很爽」。
畢竟有多久沒有所謂的緊張感了。

而我們運氣很好的在砸錢買車的第三週,帶著身上僅剩的47塊澳幣,終於經由一位香港人的介紹找到一份薪資還不錯的農場黑工。
有人會說,黑工耶,被騙怎麼辦?
那我也只能說,當你的身上只剩下47塊錢,還有唯一一張買機票用的信用卡,你是衝還是不衝呢?
別無選擇,我們直奔農場。 

 

在台灣,花錢進開心果園吃到飽,在澳洲,在傷心果園累到飽。前三天,支撐著我的是台幣500塊的時薪,後一個星期,支撐我的是回到backpack的冰可樂。
農場的環境很簡單,有多簡單?
公共廁所?有一間,但是離果園要三分鐘車程,所以為求方便老闆給了一間流動廁所,偏偏休息只有15分鐘的情況下,光走到流動廁所來回時間就花掉十分鐘,我寧可冒著光屁屁被蛇咬的情況狂奔去草叢解決。
中午吃飯帶著防蠅網,挖一口飯就罩下防蠅網,三不五時還是防不住蒼蠅停在你的飯上、麵上、三明治上,更甚至直接性的躦進你的防蠅網中一直跟你kiss kiss 啾啾啾!
摘果的工作很基本,聽主管的要求,摘他們期望的果,挑大小、挑果色、挑品種,只是每天就這樣20公斤的果必須扛在肩上邊走邊摘,大車繞來繞去雖然會載走你身上裝著滿滿的果,偏偏滿的時候你還是必須扛在肩上...。
第一天工作我就在接送的車子上哭了,難過的點有很多,終於不用把錢燒完回台灣、終於撐完第一天,終於....,知道自己撐過去了。
還有滿滿的「為什麼我會在這裡」,而問題的答案我卻還找不到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妮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