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/9/7,距離上一回洗碗是六個小時前,我在飯店餐廳的廚房裡做小幫手,洗碗、擦桌子、倒垃圾、清潔或是切切菜、削削紅蘿蔔。

常常會聽到或是看到文章聊到「台灣人都不團結」,這話很嚴重,但是我不想承認也不想否認,畢竟我自己也有遇到同是台灣人卻相當不合的情況,我只能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、生活環境、家庭背景,更或者要說是磁場也可以。
在廚房裡洗碗的同時,看著手上的菜瓜布總還是會笑著自己當時的傻瓜和白癡,竟然為了一塊菜瓜布為導火線,3~5個台灣人就這樣吵起來了。當然導火線歸導火線,一定有很多彼此的想法和誤解沒有在當下表示出來,最後日積月累就變成「老死不相往來」。

而我是這輩子第一次眼睜睜看三個人當著我的面撒謊,這讓我相當的傷心...,我難過好長一段日子,其實我不知道我難過什麼,我與這一行人相處2~3週,我一直堅信著彼此開開心心就好,每個人都有目標和想法,能協助的我能幫就幫,不能協助也只能希望他們加油,偏偏最後這樣的結果著實讓我備感無奈。

 台灣人真的不團結嗎?韓國人真的很團結嗎?日本人就不輸給我們台灣人嗎?
連我都不敢這麼斷定的去說,是因為我遇過兩個韓國人,他們是不和同國籍的人相處的,其中一位只是用很簡單的You known的表情來解釋許多事。我也認識很多韓國人,瞭解到韓國雖然有很明顯的長輩制度,但是在澳洲,我所聽聞的卻是「新一代的韓國人」普遍已經沒有這麼重視這一點了。

無論國籍或是膚色,每個人都有不適應或是不適合的環境或對象,當然無法面面俱到的情況下只能不斷碰壁踢踢鐵板,總有一天會瞭解的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妮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