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開始寫文章得動力是什麼?
其實是寫給一個朋友,不過現在我們沒有聯絡了,所以也沒有再寫任何文章,討論任何彼此感應的到的話題。
有時候朋友就是這麼複雜又簡單,把電話刪除之後,一切的聯繫似乎就消失了,而我則是一個非常念舊不要臉的怪人,因為我會懷念著過去曾經擁有的美好,但僅止有朋友。
之後寫文章的動力變成怨言,像一個發洩的管子,不斷的往裡頭吐出所有內心的恩恩怨怨,似乎不把所有的事情吐光光我全然不甘心。
漸漸的抱怨少了,也疲倦了,我把自己掏空,連書都不再翻一下,最後我眼裡勝下錢,錢,還有錢。

人沒有錢不會死,但是死之前你沒有錢就等於跟死了一樣。
現實就是如此,僅管你不需要風光大葬,你不需要死有冥目,你不需要帶著聲望走入陰巢地府,偏偏人在沒有錢的時候,感覺就跟做孤魂野鬼一般投不了胎。
所以我停筆。

我跟著還不確定的未來前往澳洲打工渡假,我不避諱我就是以賺錢出國,因為從小到大窮久了窮怕了,對我來說錢就是一切,尤其是自己的錢,才是一切,你可以愛人,你可以有自己的麵包、有特別的才能,但是所有跟著你走的附帶條件是你必須有些錢才能活下去,所以我給自己定了目標,跟著目標走。

最後,剩下動筆的可能...
就是突然的心血來潮,可以想念鍵盤的聲音吧!所以我又繼續回到一個字一個字可以幫我累積能量的網誌裡,就算沒有讀者,就算沒有回應,那又如何?
這是我累積能量的方式...,也或許是我唯一可以告訴我媽我現在過得很好的方式吧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妮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