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兔:「媽,妳會不會寂寞?」
兔媽:「唉呀!現在的人很奇怪,像我這個重病在家的人,都忙得要死了!哪有什麼心情管寂寞,只要妳和姊姊不要替我操心就謝天謝地了!」
兔:「可是,媽!為什麼有時候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感覺很寂寞?我有很多朋友也這樣啊...」
兔媽:「寂寞大部分都是自己找的啦!」

寂寞,我還滿常的。
還記得空窗的日子裡,雖然有朋友陪著,低落的心情卻全寫在臉上,當我很連續劇的撲倒在兔媽懷裡跟她說「我好寂寞」的時候,兔媽竟然是回「寂寞個屁啦!」...orz

想想也對,常常有反射動作把MSN打開,看有誰可以陪著自己聊聊天、抬抬槓,最後卻發現只是一直在重覆這樣的動作。
或許這是寂寞的其中一個代表形式吧!
無時無刻找些有意無意的事情做,會比較實在一點。

我永遠記得小米對我講說:「難過之後,還是要繼續往前走,畢竟人生不會因為妳的難過而停下來等妳。」
寂寞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朋友,上網看看搞笑動畫,或是MSN敲個人來鬧鬧都可以,不要以為寂寞完了會比較舒服!
往往我們都是自己處於悲傷階段,如同我每次遇到熱戀期的朋友,都會把手在她頭上晃啊晃的俗稱「摘花」,等著某天遇到另外一個失意的她的時候,又要揮揮手幫她「撥烏雲」。

對我來說,寂寞有時候會讓我平靜一下,但是我會順著小米說的,難受哭過之後,我會繼續很開心的面對每一件事情!
兔媽:「這就是成長啦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妮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